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电联合动力一项目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8

3月21日,由《能源》杂志主办的“首届低风速前沿技术与应用创新论坛”在京举行,会上联合动力自主研发的“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与机组研发项目”荣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

联合动力本次获奖的《低风速兆瓦级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究与机组研发》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以突破低风速机组研发的技术瓶颈为研发目标,以降低度电成本、提升风电场盈利能力为产业化目标,从高效率、高可靠性、环境适应性、易维护性四大方面的20余个创新方向开展科研攻关。获得核心专利授权20项(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制定国家标准2项。依托该项目而研发的UP2000-115和UP2000-121机型成为联合动力开拓低风速市场的主力机型,为客户带来了更高的投资收益和更低的度电成本。

据悉,本次论坛“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及“2016全国十佳低风速风电场”两大奖项,由《能源》杂志和领航智库联合权威机构共同评选。在联合动力除斩获“低风速时代十大技术创新奖”同时,使用了联合动力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风机的“龙源电力安徽全椒风电场”和“国电电力诸城风电场”均被大会评选为2016全国十佳低风速风电场,再次体现了联合动力质量性能兼优的风机品质。

未来,联合动力将紧贴时代需求,坚持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驱动发展,通过不断开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为中国风电产业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