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五矿设计并建成国内钢铁行业单仓储量最大的煤筒仓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30

3月26日,由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所属中冶赛迪设计、中国五冶施工的宝钢股份原料场煤筒仓调试完成,实现了远程控制全自动进料和出料。筒仓内径24米,仓顶平台高46米,单个筒仓有效贮煤量可达1.1万吨,开创了国内钢铁行业单体筒仓贮煤能力的新高。

煤场E、F料条改建工程是宝钢原料场大修改造系列中煤场建设的第一个工程,项目建成有30个贮煤筒仓。筒仓的锥段采用了独特的双曲线构造型式,仓下出料设备采用旋转卸料机,可以实现多仓走行卸料,摒弃了常用的圆盘给料机形式,大大减少了仓下的维护量。筒仓的进料和出料实现了全自动现场无人操作,工艺和设备达到了国际同行业的先进水平。项目投产后,可大幅提高宝钢原料场的贮煤量,并有效降低贮煤的损耗,改善厂区及周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