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参建京沈高铁辽宁段铺轨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5

4月1日上午10点58分,随着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九局集团建设者将首组500米长轨精准地铺设在位于朝阳市大平房镇小凌河段路基的轨道板上,标志着京沈高铁辽宁段铺轨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全长697.626公里的京沈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最后一“纵”——京哈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接东北与华北等地区的重要快速动脉。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

据悉,京沈高铁辽宁段轨道将于今年9月15日铺通。京沈高铁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北京至沈阳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左右,比目前最快的京沈动车组的5个小时还节省一半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