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研制我国首座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施工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6

4月5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局集团主导研制的国内首座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施工实现新突破,在福平铁路项目施工中创造了17天过孔的新纪录,标志着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施工技术已进入成熟阶段。

福平铁路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国内首座真正意义上的公铁跨海大桥,也是目前世界上施工难度最大的公铁跨海桥梁,具有技术含量高、条件恶劣、施工要求高等显著特点。受施工条件及工程特点影响,针对大规模的海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公铁合建干扰、空间交叉、工作面多等特殊性,为解决原设计单孔造桥机作业时间长、成桥速度慢、海上高空作业风险大等问题,在目前国内外节段箱梁拼装普遍采用的单孔造桥机基础上,中铁建大桥局主导研制出了国内首座 “SPZ2700×2/64型双孔连做节段拼装造桥机”。双孔连做造桥机为全国首创,已获得国家专利。

B0-B38铁路梁采用双孔连做造桥机节段拼装工法施工。利用双孔连做上行式节段拼装造桥机进行节段拼装施工,节段预制梁场设在D31-D37路基上,梁段用运梁车通过已架铁路梁运送至待架孔,利用架桥机自身提吊系统进行节段安装。经过造桥机滑移就位,检查造桥机轴线、标高,支座安装,节段梁运输、喂梁,梁段调节就位,连接波纹管、穿钢绞线,绑扎钢筋、立模,浇筑湿接缝混凝土,拆模养生,张拉,检测梁体下挠度,压浆、封锚,造桥机移位准备等工序,最终实现一次过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