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鞍钢两家单位荣获“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5

日前,在第二届中国焦化行业科技大会上,鞍钢化工事业部和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炼焦部荣获“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称号。此外,鞍钢化工事业部《煤焦油加工新产品的生产工艺开发》获得“焦化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鞍钢化工事业部《ZL法脱硫脱氰》和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炼焦部《干熄焦长寿技术》获得“焦化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

自成立以来,鞍钢化工事业部在研发体制改革、科研创新、工艺改进、废水处理、质量升级和节能降本等六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依托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产品质量升级和品种结构调整,高度重视职工自主创新活动,强化创新意识,深入挖掘职工创新潜力,积极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开展科研项目、技术攻关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推动优秀发明成果不断涌现,现累计获得授权专利97件,认定专有技术183件。

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炼焦部自投产伊始,以解决生产难题、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及环保等为重点开展科技创新立项工作。鼓励职工通过数据统计分析、MINTAB质量工具等处理技术问题,通过对先进质量管理理念的学习推动项目开展,提升企业效益与竞争力。去年完成各类成果57项,申报专利和专有技术共57项,累计创效2000余万元。

据悉,“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和“焦化技术创新成果”是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为总结交流我国焦化行业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先进经验,表彰焦化行业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成果而特别设立的。本次共评选出29家“技术创新型焦化企业”和70项“焦化技术创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