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鞍钢股份2016年盈利16.16亿元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5

3月28日晚,鞍钢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鞍钢股份适时抓住钢材市场转暖的有利时机,通过优化生产管控、深入推进系统降本、调整品种结构、强化营销服务等措施,实现利润大幅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优化生产管控,稳定规模效益。2016年,该公司按照“抓稳顺、控规模、保品种、重效率”的原则,把握关键环节,理顺生产秩序,全方位、全工序细化生产组织。

推进系统降本,持续挖潜增效。以“抓问题、抓项目、抓创效”为目标,确定九大类48个课题的系统降本攻关目标,推进铁素流、能源流全流程优化。技术经济指标不断优化,在该公司31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中,鞍山本部7项创历史最好水平,鲅鱼圈分公司6项创历史最好水平。

大力开拓市场,强化营销服务。加快推进东北核心销售区域战略,完善区域营销布局,在东北地区设立100个直销体验店和销售网点。不断细化直供客户住处及档案,走访直供企业1852家。努力挖掘潜在客户,全年开发新直供客户150家,内贸直供比例达66.7%。统筹国内外市场,适时调整出口策略,稳定出口渠道。

加强调品提质,推进新产品研发。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的精品路线,打出“品种钢+市场对接+用户服务+创新研发”的组合拳,不断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推动新产品开发向高效益、高技术的钢种发展,畅通立项渠道,加快成果转化。

抓好重点项目研发,深化科研创效。组织并完成“低温高压服役条件下高强度管线用钢”等20项国家“十三五”科技专项指南项目申报工作;承接并编制完成“三代核电反应堆安全壳用钢”等19项国家和鞍钢集团重大科研项目。“冷轧硅钢边部减薄控制核心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等13项成果获得省、行业科学技术奖。推进研发机构改革,提升科技创新、创效能力,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地发挥研发优势,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潜能和活力。

强化资金保障,降低资金风险。巩固原有融资渠道,稳固资金基础。同时创新融资方式,扩大资金来源。扩大与金融机构合作范围,成功发行国内首支含权中期票据人民币40亿元,既为该公司资金需求提供了保障,也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强化外汇资金管控,规避汇率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