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交建谋划对接雄安新区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4月5日下午,中国交建召开2017年第9次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工作,并决定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起涛主持会议。

刘起涛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表示,中国交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跟中央决策部署,维护党中央权威,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带头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为国家总体布局服务。

刘起涛指出,中央已经明确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的重点任务,包括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打造绿色交通体系。中国交建在这些领域有着全产业链优势,有着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产业开发能力,有着确保完成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使命担当,一定能在雄安新区的建设中做一支靠得住、信得过的生力军。

刘起涛指出,中央已经明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市场活力;要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中国交建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试点单位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能够发挥先行先试的优势,积极投身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争做雄安新区建设的企业排头兵。

刘起涛要求,公司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要创新思路、汇聚资源,加强沟通、扩展渠道,针对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要突出的七方面重点任务,认真梳理现有业务,强化优势资源向新区配置,引导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对接,努力在推进历史性工程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