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投坚决拥护落实中央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2017年4月4日下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会议由公司党组书记王会生主持,公司全体党组成员参加,有关部门(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决定。国投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王会生要求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并在节日期间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公司战略发展部关于雄安新区相关情况的分析汇报,做出工作部署。

王会生强调指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个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核心是为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王会生强调,国投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王会生指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试点单位,具有投资导向、结构调整、资本经营的独特功能,在雄安新区的建设开发中应该大有作为。公司应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引领和示范作用,争做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排头兵、先行者。

他指出,国投在20多年的实践中,无论是在基础性、资源性和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投资开发中,还是在国有资本的运营管理中,都发挥了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独特作用。近年来,国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改革试点,推进战略转型,初步实现了从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尤其是在通过基金业务发展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奠定了较好的基础。目前国投是央企中股权基金管理规模最大、涉及基金类别最多、吸引社会资本最多、管理社保基金最多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会议要求,国投各有关单位要创新思路、突破传统、加强沟通,认真梳理现有业务,发挥自身优势,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与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对接,服务和服从于新区建设大局。当前,公司应继续发挥基金业务的既有优势,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新区建设。同时,还要创新投资方式,推动基金和直投联动,谋划城市管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高端新兴产业。

会议还决定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加快推进有关工作的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