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建筑所属企业自主研发的首个模块化学校样板房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近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钢构自主研发的首个三维模块化学校样板房在广东惠州落成。它采用三维模块化建筑体系技术,并将建筑模块化与BIM技术相结合,建筑单体预制率和装配率达100%。

该三维模块化学校样板房总建筑面积368平方米,共上下两层,除基础工程外,主体结构装配仅耗时3天。采用集成式教室、走廊、楼梯间等20个预制模块化单元,通过不同模块间搭积木式的拼装组合,形成了多媒体教室、休闲阅读室、卫生间、消防楼梯等建筑空间,辅以室外广场活动区、升旗仪式区、篮球场、塑胶跑道等元素,建成了功能完整、结构安全、景致美观的学校建筑。

该三维模块化学校样板房未来可用于3-4层的中小学建筑、灾后学校建筑重建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