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持续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印发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总体方案。自2015年6月巡视结束以来,该公司坚持机构不撤、队伍不散、标准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开展企业奢侈浪费等五个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巩固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巡视整改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年初,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深入分析信访案件和内部巡视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立足公司新形势和新任务,决定按照“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要求,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由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牵头,成立中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领导小组,研究重大问题和检查落实情况;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和其他分管领导分别担任企业奢侈浪费、职工持股企业利益输送、电力营销、亲属违规经商、工程项目和设备采购等5个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持续深化推进工作;各分、子公司党委(党组)担负主体责任,落实所在单位范围内的巡视整改工作。

南方电网公司将重点完成两方面的任务:一是强化当前整改任务落实。对原巡视整改方案确定的38条整改措施168项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逐项对照检查,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二是切实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三个阶段的工作,统筹推进标本兼治,加快营销模式创新,深化物资和招标管理体制改革,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堵塞管理漏洞健全长效机制,使巡视整改、专项治理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廉洁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着力构建“不能腐”的保障机制,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