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电乐东公司一期工程获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3月31日,国电乐东发电公司收到中国投资协会《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的决定》,该公司一期工程(海南国电西南部电厂工程)凭借管理创新和综合效益国内先进等指标,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推介下,喜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自2014年6月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一期基建工程,精心策划,基建全过程严格按照国电集团公司精细化管理、洁净化施工的要求,以基建“双提升”为抓手,做到“安全、质量、环保、造价、工期”五控制,仅用了372天超常规工期实现了高质量投产,缓解了海南电网缺电现状,为推动海南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基建转生产后,该公司制定了“双提升”及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强技术培训,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加强环保管理,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强化燃料管理,强化对标管理,2015年投产当年实现盈利1.67亿元,至投产一周年(2016年7月31日)累计实现利润4.5亿,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的经济效益目标,创造了不凡的经济效益。根据2015年12月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测算本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达到30.76%,较设计值(11.39%)高19.37%,资产负债率73%,较设计值(80%)降低7%,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