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石科院新型S-Zorb催化剂通过评议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0

近日,中国石化石科院承担的新型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催化剂的研究开发项目通过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评议。新型高稳定性S-Zorb催化剂FCAS-II,在物化性质及辛烷值保留能力与目前工业剂相当的情况下,具有更高的脱硫活性及稳定性,具备工业推广应用条件。

S-Zorb技术是我国目前生产国5标准汽油的关键核心技术之一。石科院科研人员运用分子模拟技术,确定高脱硫活性、高稳定性催化剂配方,开发出高稳定性催化剂工业制备流程,解决了催化剂在工业使用过程中因生成硅酸锌而失活、细粉量增加等问题,开发出性能大幅提升、成本有效降低的新型高稳定性催化剂。目前已申请授权专利11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中试评价结果表明,新型FCAS-II催化剂在水热老化条件下,生成硅酸锌的反应活化能更高,实现连续、稳定生产,将为下一步国6清洁汽油生产和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