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粮集团党组传达落实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07

2017年4月5日上午,中粮集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强调,中粮集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决定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设立雄安新区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粮集团是中央直属重要骨干企业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雄安新区的建设开发中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资本经营中的导向作用,充分发挥中央企业的骨干作用、引领作用和示范作用。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抓好传达学习。总部职能部门和18个专业化公司(平台)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递中央精神,传达中央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二是加强经验总结。长期以来,集团深度参与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和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推广绿色农业、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产业园区、发展惠农金融等许多方面都形成了成熟模式,要加强总结提炼,用以更好地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三是完善发展规划。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深入研究中央关于雄安新区的新定位、新理念、新思路和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七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总体设计,发挥优势,创新思路,找准对接雄安新区建设规划的结合点、耦合点和切入点,服务和服从于新区建设大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中粮的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