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将中国标准化工地带到安哥拉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0

日前,安哥拉各大媒体对中铁二十局承建的奎托机场标准化建设进行追踪报道。既有当地特色又充满浓郁“中国风”的施工现场,吸引了安哥拉交通部部长托马斯、比耶省省长内度等政府高层官员和当地居民的目光。

2016年,在安哥拉滚动发展10余年的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局连续中标11个项目。针对各项目分散于安哥拉不同省区,涵盖机场、公路、城市供水等领域的实际情况,中铁二十局安哥拉项目指挥部以中国铁建企业文化理念系统为基础,合理吸收当地文化特色,建立了一整套现场标准化体系。

走进位于奎托市郊的奎托机场项目驻地,工地大门两侧悬挂着标准的企业标识,施工现场随处可见中葡双语“八牌二图”。在钢筋加工棚、木工加工棚和员工休息区内,工人利用边角料加工的垃圾箱,以及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提示标语令人耳目一新。

据奎托机场项目经理王永岗介绍,从进场开始,项目管理团队就以中国铁建视觉识别系统为基础,建立了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将其作为展示形象、打造软实力的窗口。

“扫一扫”,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当地员工的习惯。在施工现场,大量二维码出现在管理环节中。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每道工序的完成情况,以及安全质量控制要点,都会以中葡文对照形式显示出来,实测实量的中国质量管理思路落地安哥拉,受到当地员工欢迎。

在刚刚开工的罗安达市政公路项目前期筹备过程中,注册于罗安达当地的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充分利用当地人力、材料和设备保障资源,按照中铁二十局统一标准制定项目策划方案,真正实现了中国标准与当地文化的融合。

“随着在建项目增多,我们将统一打造企业品牌。”中铁二十局副总经理兼安哥拉项目经理王作举介绍,经过持续推进,中国标准化工地正成为安哥拉项目一道独特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