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发行34亿美元国际债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2

4月6日,中国石化再次成功发行34亿美元境外债券,涵盖3年期、5年期、10年期、30年期4个期限品种,综合融资成本率约3.17%。

这是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连续第9次成功发行国际债券,是今年央企发行人在全球债券市场上的首次发行,也是亚洲企业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债券发行。所有年期的发行息差和收益率均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中国企业发行中的最低水平,已逼近BP、道达尔等国际石油公司的债券发行息差水平,其中3年期债券为过去3年内亚洲企业发行人取得的最低息差。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财务部认真贯彻党组关于筹融资的决策部署,债券发行团队在股份公司业绩发布后10天内完成招债书、路演材料、投资者问答、国际信用评级等各项发行准备工作,并精细研判市场走势,避开了市场上大量央企发行人的潜在发行期,抓住了集团公司信用利差历史低点的有利时机。

此次国际债券的成功发行,向投资者展示了中国石化一体化竞争优势和超出同行的业绩表现,提升了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中的价值,完善了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信用曲线,为中国发行人树立了新标杆。债券4月12日完成资金交割,对保障集团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置换到期债务起到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