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实施精准扶贫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南方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和定点扶贫工作,助力南方五省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6年,在电力行业扶贫方面,南方电网公司累计投资214亿元,全面满足了易地搬迁、生态移民、光伏扶贫和扶贫产业项目的电力需求,提升了贫困地区的用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在定点扶贫方面,圆满完成了国务院国资委以及五省区党委政府交办的432个扶贫点的年度定点扶贫任务,直接带动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8万人,直接帮助4.18万人实现脱贫,约占五省区脱贫人数的1%,取得了“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良好开局。此外,公司通过开展扶贫工作,打造出了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真心扶贫的扶贫干部队伍,涌现出了罗伟(用生命践行扶贫宣言,获得汪洋副总理批示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龙梅、陈永波等一批深得当地政府和群众肯定的扶贫干部典型。

2017年,南方电网公司将安排贫困县农网投资106亿元,定点扶贫资金7895万元,对口帮扶点增至485个,选派扶贫干部502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年内将建成首批精准扶贫示范村,为公司精准扶贫工作探索路径,树立样板;继续加强对接各省脱贫计划用电需求,切实履行好供电义务;全面加快推进电力扶贫电网建设专项工程的实施,确保2017年完成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现贫困村通动力电、农村机井用电全覆盖任务,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