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承建我国援阿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2时30分,由我国援建的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开工典礼隆重举行。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议会上院第一副主席阿拉姆、教育部长巴尔希,我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出席开工典礼。

典礼上,阿卜杜拉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帮助。他说,该项目的开工,不仅能够促进阿富汗经济社会发展、增加人民就业机会,而且能够从更长远的角度,推动国家大规模实施职业技术教育计划,培养一批国家急需的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等各种专业技能人才,有效解决国家当前重建缺乏技术劳动力的问题。他希望学院项目早日竣工,让更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走进课堂,提高整个民族的文化素质。

姚敬在致辞中表示,阿富汗是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阿两国友谊如同丝绸之路一样悠久,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使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阿富汗国家转型和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加深中阿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姚敬还勉励建设者一定强安全、保质量、抓进度、重信誉,努力书写中阿友谊新篇章。

典礼结束后,阿卜杜拉、姚敬等一行来到施工现场,一同挥锹铲土,为项目奠基揭幕。

据悉,阿富汗国家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是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在阿富汗中标的第16个项目,工程主要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以及汽修车间的技术升级改造部分,总建筑面积约17200平方米,预计2019年1月建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