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建设计的亚洲最大容量海上升压站建造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9

4月11日,由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全阶段勘测设计任务的国内在建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国家电投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的220kV海上升压站发运。

本项目海上升压站是亚洲容量最大的海上升压站,在充分吸收我院多个海上升压站的设计经验基础上,借鉴了欧洲最先进的海上升压站设计理念,并考虑了我国海洋环境、工程地质特点及材料、建造和施工水平。该项目具有结构紧凑、适维性强、安全性高、造型精美、重量轻、空间利用率高等特点,达到国内先进、国际一流水平,引领海上升压站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起到行业示范作用。

本项目海上升压站创造了多个国内第一:采用国内最大容量的2台220kV 240MVA低压双分裂主变压器; 220kV GIS配电装置首次在海上风电采用桥形接线方式;首次采用中央空调机正压通风系统,确保设备始终处于优良的运行环境;国内输送距离最远的220kV 三芯(3×500) XLPE海底电缆;首次采用成品舾装板内墙,体现了国际最先进海上平台隔墙理念;升压站基础首次采用导管架水下灌浆连接技术。

多年来,中国电建不断加大海上风电技术创新,通过自主研发、海外调研、技术咨询等手段解决了海上升压站多个关键技术问题,取得了几十个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进一步提高了海上风电技术水平,为我国规模化海上风电开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