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华龙一号”关键设备主蒸汽隔离阀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继“华龙一号”关键设备首台压力容器实现中国造之后,“华龙一号”又一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近日,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3台主蒸汽隔离阀出厂试验圆满完成,提前具备交货条件,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第三代核电技术重要阀门的研制能力,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台机组顺利建设、打造华龙靓丽名片奠定坚实基础。

主蒸汽隔离阀是核电站二回路主蒸汽管道上最重要的安全屏障,属于核电厂重大关键设备,它的国产化对“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及“走出去”至关重要,将进一步提高其安全性、经济性和市场竞争力。

一直以来,中核集团按照“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建设、自主运营”方针,不断提高“华龙一号”设备国产化率。由于“华龙一号”安全性更高,给主蒸汽隔离阀国产化带来更大挑战,中核集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携手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该设备设计制造以来,先后攻克主蒸汽隔离阀设计、采购等多项技术难点,最终提前完成设备制造及出厂验收,为核岛关键阀门交货赢得良好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