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能建建设的亚洲首台9H型燃机通过168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8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4月15日,由中国能建下属中电工程东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亚洲首台9H型燃机——必凯118万千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2号燃机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可靠性运行。机组试运期间,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轴承振动、瓦温及其他参数性能指标均达到优良标准。

巴基斯坦必凯(Bhikki)118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拉合尔以西约60公里处。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80兆瓦,采用2+2+1的配置,即2台9HA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等级最高(H级)、容量最大(1180兆瓦)、效率最高(大于60%)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其建成对于缓解地区用电、拉动地方经济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对打造中国品牌、巩固中巴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H级燃气轮机是目前世界上初温最高、功率最高以及效率最高的燃气轮机。9HA.01型燃机是目前最先进的代表机型之一,燃气轮机单循环功率达到400MW左右,与余热锅炉、蒸汽轮机组成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整体效率将超过60%,远远高于其他形式的火力发电机组和其他型号的联合循环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