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海油一季度成品油出口54.8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0

日前,中国海油所属进出口公司透露,今年第一季度,进出口公司共完成来料加工成品油出口量54.8万吨,较2016年同期的28万吨增加近27万吨。成品油出口的稳定增长为进出口公司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利的资源保障,推动了中国海油成品油国际贸易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目前,中国海油的来料加工出口成品油已覆盖香港、菲律宾、越南、泰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等地。来料加工成品油出口业务开展两年多来,进出口公司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的贸易优势,高效地完成了成品油的海外销售工作。

为了进一步拓展成品油海外市场业务,自年初以来,进出口公司不断加大海外终端市场开发力度,建立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和渠道。其一,通过公开向多家贸易公司进行汽油招标的方式,将中国海油炼化企业的小船汽油出口至新加坡市场,进而服务终端需求;采用汽油和柴油拼装以大船出口的方式,减少用户运费成本支出,不断提升汽油出口效益。其二,充分发挥惠州炼化靠近主要目标市场的地理优势,与合作伙伴签订航煤长约,稳定了香港市场的航煤份额;通过与外方石油公司签订长约,进一步稳定了东南亚地区的市场供应渠道。其三,加强与国际大型石油公司的合作,在香港零售终端实现低硫柴油出口效益,并进一步理顺澳洲柴油销售渠道,加大澳洲地区的柴油出口。

正是由于进出口公司通过长期磨合与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才使得中国海油的成品油出口得以平稳顺畅,也为下游炼厂的平稳生产和效益提升作出了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