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建材成功量产1.5毫米世界最薄光伏玻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19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开发出1.8毫米、1.6毫米、1.5毫米超薄系列光伏玻璃并实现连续稳定量产,其中1.5毫米是目前世界上能够量产的最薄的光伏玻璃。

这一系列超薄光伏玻璃产品顺应了国内外光伏产业向薄型发展、向双玻组件发展、向多层次发展的趋势,具备高透、超薄的特点,其创新之处在于超薄产品所需料方、熔化、超薄成形工艺及操作技术、超薄成形退火装备、超薄切割装备等专属工艺技术,可半钢化,具有节省资源、降低能耗、减少排放,增加透光率、提高发电功率,减少运输成本、降低安装费用等优点。

近年来,各大光伏厂商纷纷推出具有透光性佳、PID-free特性的双玻组件产品,对光伏玻璃的薄型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主流双玻组件多采用正反面2.5毫米、2毫米的玻璃,大部分都有25~30年的发电保证,很适合与农业结合,或者搭配双面电池来创造更高的发电功效。中国建材这一系列超薄光伏玻璃的推广,将使光伏玻璃行业内多环节受益,形成多赢局面,同时将提升我国光伏产业整体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