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航天科技四院42所5吨次磷酸铝产品出口国外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1

近日,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2所三沃公司生产的5吨次磷酸铝准时发往国外,吹响了42所环保阻燃剂产业化的号角。

次磷酸铝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型阻燃剂,不含卤素,被广泛用在塑料的阻燃改性方面,均取得很好的阻燃效果。2016年底,42所研制的次磷酸铝项目在其投资公司里进行成果转化,实现了技术与市场的借船出海,并推动军用技术、民用产业有机融合。

由于客户订单生产时间紧迫,该所成立了项目组,以目标为导向,倒排计划,进行逆向推进。设备调研、合同签订、设备验收、现场安装等一系列环节按照交付节点进行计划倒排,环环相扣,明确到人,精确到天。

在项目组的高效运作下,次磷酸铝项目从项目签订到实现达产,仅用了60天,创造了该所有史以来项目投产的最快速度。

次磷酸铝项目的投产,是42所变传统的资源导向为目标导向模式所进行的一次有益的尝试,为更多的军品研发项目进入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进行路径探索,为航天高新技术走向市场铺平了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