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核与伊朗企业正式签署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首份商业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6

维也纳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集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伊朗核电工程和建设公司在维也纳正式签署伊朗阿拉克重水反应堆改造项目首份商业合同。中伊两国驻维也纳大使见证签字仪式。

此次合同主要涉及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概念设计和部分初步设计相关咨询服务。按照合同,中核集团将在未来8个月内完成阿拉克堆改造项目概念设计和部分初步设计相关咨询服务任务。该合同签署标志着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规定的阿拉克重水堆改造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史忠俊表示,中伊企业成功签署上述合同,体现了中方执行全面协议的负责任态度和对全面协议的坚定支持。

伊方高度评价阿拉克重水堆改造进展,对中方为推动改造进程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以及对伊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重申将继续执行全面协议。

据了解,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由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承担技术支持,原子能院拥有近六十年重水堆设计、建造、调试和运行维护经验,将依据合同,认真履行合同义务,全力为伊朗阿拉克堆改造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