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世界首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安全运行2500天 送电量超17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8

截至2017年4月22日,南方电网公司建设的世界首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云南至广东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双极安全运行2500天,累计送电量达1718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0.55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7亿吨);其中,今年一季度送广东电量达52.6亿千瓦时;在优化东西部资源配置、输送西部清洁电力、保障广东用电、缓解珠三角地区大气污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云广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和特高压直流输电自主化示范工程,西起云南楚雄州,东至广东增城,输电容量500万千瓦,输电距离1373公里。工程自2010年6月18日实现双极投产以来,年送电量及满负荷运行小时数逐年提高,处于国内直流较高水平,并先后荣获“亚洲最佳输配电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全国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示范工程”等称号。

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直流工程安全运行,严抓电网风险的闭环管控,注重剖析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环节, 持续提升运维团队的技术技能水平,建立了常抓抓长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保障了云广特高压工程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