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网北京电力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演练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7-04-27

4月23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要素演练在京举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按照正式保电标准,采用多项创新技术和智能化手段,顺利完成演练工作。

国网北京电力出动58支抢修队伍、1115名保障人员、196辆保障车参与演练工作。演练期间,北京电网运行正常,重要客户供电安全稳定。

为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供电万无一失,国网北京电力从2016年11月启动保电筹备工作,以“巩固、提升、创新、智能”为主线,确保保电工作组织有力、方式可靠、手段智能、管理精益。在充分总结重要政治保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该公司建立“1+3+N”保障体系,按照方案制定、排查评估、整改提高、演练冲刺、保障实战5个阶段,高起点、高标准开展各项保电筹备工作。该公司按照“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标准,创新应用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巡视机器人、输变电智能安防系统等,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提升政治保电智能化水平。在电网运行方式上,该公司电网侧实现三分区、不同方向电源、三路供电、客户侧重要负荷具备双套不间断电源供电(UPS),满足N-1运行条件。

演练中,国网北京电力保电人员加强电网方式管理、设备特巡、外力隐患防控、客户用电安全服务等,全力确保重要客户可靠供电。目前,该公司总结全要素演练保电工作,继续落实演练冲刺阶段的各项举措,确保供电保障筹备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