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03

为落实国资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晰思路,加快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4月25日,国家电投在沈阳召开“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五凌电力、中电国际、东北公司、河南公司、江西公司、重庆公司、铝电公司、黄河公司、吉电股份、新疆能源化工等10家二级单位围绕本单位“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集团公司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政策研究与知识产权部就有关政策作了现场解读。

魏锁指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重要内容,是集团公司改革40条任务中的重要一项。1月份集团公司《“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总体工作方案》发布后,各有关单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加强过程管理监控,扎实推进分离移交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魏锁强调,“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是2017年必须取得突破的改革任务。下一步,要按照国资委部署,进一步加快推进。一是要吃透政策,加强指导,扎实推进分离移交工作。二是要加强推进过程中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困难问题,上下形成合力。三是要严格目标考核,强化落实工作责任。四是要抓紧做好2017年度资金申请和筹措。五是要积极协调解决独立工矿区等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六是提前做好预案,做好思想工作,确保企业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