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投创新投资的金能科技成功上市,助力打造循环经济杰出典范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1

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企业——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 "金能科技",股票代码:603113)成功完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于2017年5月11日顺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金能科技成立于2004年,多年致力于探索以循环经济发展煤化工产业的独特发展路径,以煤炭为原料、炼焦为基础、煤气为载体,成功实现了煤化工与精细化工的科学整合,打造了区别于业内其他企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构建了差异化的盈利模式,树立了产业升级和节能环保的典范。

国投创新作为领投方于2011年7月完成对金能科技2.5亿元的投资,持有公司11.36%的股权,是其第二大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国投创新在投资金能科技后提供了诸多富有成效的增值服务:推动公司持续完善循环经济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强化精细化管理,在整合资本资源、优化资产配置、提升治理水平、创新科技研发及完善环保治理等方面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

国投创新成立于2009年,是按照市场化要求独立运作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目前直接或间接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管理资金涵盖金融机构、社保基金、国有及民营资本,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