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召开恳谈会 再促物联网产业链合作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16

2017年5月12日下午,“2017年中国电信物联网发展政策恳谈会”在京召开,包括芯片、模块、终端等产业链各方100多家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新一代物联网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回顾了2016年的合作发展历程,提出了2017年在营销拓展、网络建设、平台建设、产业牵引、生态构建五个方面的整体安排,并倡议产业合作实现网络领先、业务领先、生态领先。

中国电信物联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刘玉明介绍了2017年物联网销售计划与产业促进的相关策略,重点说明了今年的发展目标以及目前物联网新网络技术应用、新平台能力开放、全网发展体系优化、聚焦重点行业发展等策略。

会议现场,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健代表联盟接受了上海移远、中兴物联、Ublox、芯讯通、利尔达、有方、联想懂的、移柯、龙尚等多家物联网模块厂商赠送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测试模块。

最后,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力代表中国电信与中兴物联、Ublox、有方、利尔达、移远、芯讯通、展讯、联想懂的、迅道、域格、德明、移柯等合作伙伴分别签订了NB-IoT与4G Cat1两大类模块的合作协议。

2017年,整个物联网产业和中国电信都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市场空间,中国电信也将积极以生态圈打造为抓手,继续加快物联网业务的发展。

在网络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将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全国LTE 800MHz网络部署,并建成国内领先的全球首个全覆盖的新一代物联网(NB-IoT)商用网络。届时,中国电信网络将可承载从高速4G+(CA)、中低速CAT1,到NB-IoT等全系列业务。

在平台建设方面,中国电信将于5月底建成国内首个全球连接管理平台,包括设备管理等功能在内的应用使能平台项目也已启动,汇聚和开放能力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在营销拓展方面,中国电信拥有强大的政企客户服务团队和庞大的政企客户资源,未来将聚焦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市场,开展智慧城市添慧、行业扎根、产地对接等活动,激活市场。

在生态构建方面,中国电信将以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带动生态发展,邀请有创新力的各类企业加入联盟,形成能够拉动产业链的族群。2017年上半年还将发布端到端的应用开放实验室,加快应用开发和商用的速度。

巨大的物联网市场将给产业链各方和中国电信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中国电信将与物联网产业链上的众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聚焦物联网发展前沿,提升产业链聚合能力,构建更加开放、充满活力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