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尼罗河公司向南苏丹政府捐赠赈灾款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南苏丹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尼罗河公司代表集团公司向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部捐赠赈灾款。

尼罗河公司副总经理、南苏丹国家经理刘志勇与人道主义事务部签署捐赠协议,尼罗河公司总经理贾勇代表中方向人道主义事务部部长现场交付200万南苏丹镑(折合约1.7万美元)支票,用于救助遭受饥荒的南苏丹平民。

4月8日,南苏丹政府和联合国分别宣布南苏丹进入饥荒状态,特别是北部的团结州(努尔族聚集区域)发生严重饥荒,大约有10万人因为饥饿面临生命的威胁,约有100万人处于严重饥荒的边缘。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部是负责接受国际援助和执行国内救灾减灾计划的部委,统筹协调救灾资金和物资的调拨,已接受国际社会的大量援助。尼罗河公司在履行中国石油有关公益捐赠项目工作程序后,决定向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部捐赠赈灾款。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驻南苏丹大使何向东、南苏丹人道主义事务部部长、石油部秘书长高度评价了中国石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捐赠义举,称赞中国石油在支持南苏丹石油工业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并在努力克服安保和低油价双重挑战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承担人道主义义务,展示了有担当、有责任感和富有爱心的公司形象,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南友谊,政府将在赈灾活动中予以广泛宣传。

多年来,尼罗河公司秉承“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理念,在南苏丹开展业务的同时,注重在当地开展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事业,实现与资源国的有效融合。迄今已运作多个公益项目,例如援建平民保护所、捐赠教科书、捐建朱巴大学计算机室和法鲁济友谊医院等。这些公益事业不仅树立了中国石油负责任的国际能源公司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深化了与南苏丹政府的互利合作,增进了中国与南苏丹人民之间的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