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重大项目用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首次成批启动落户的两个重大项目——思科(广州)智慧城、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同日在广州番禺动工,南方电网公司多措施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两大项目建设可靠用电,助力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思科(广州)智慧城作为思科中国创新总部,是“大湾区”首个重大国际战略性项目,占地面积约350公顷,计划投资上百亿元,预计投产后负荷约4万千伏安;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作为中国制造2025重要骨干支撑项目,2018年底建成20万辆/年产能规模,预计投产后负荷约6万千伏安。南方电网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客户的沟通,根据客户实际制定针对性供电措施和方案。二是加强电网规划建设。针对思科智慧城项目,规划新建220千伏变电站和110千伏变电站各1座;针对广汽智联汽车产业园项目,规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2座。目前相关变电站的前期工作已经提前启动。三是全力保障项目安全高效推进。主动做好项目附近废旧线路拆除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累计拆除公用低压线路约37.1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