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核集团碳-13碳-14产品守护公众健康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5-23

中国核工业集团核技术不仅用于能源领域,还可以守护公众健康。5月19日,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在南昌发布了我国第五次幽门螺杆菌感染诊治共识,指出在幽门螺杆菌筛查中,可以大规模推广使用以碳-13和碳-14为代表的呼气试验。根据新版共识,中核集团成为我国唯一一家同时具备碳-13和碳-14两个呼气试验产品系列的企业。

幽门螺杆菌是严重影响公众健康的细菌之一,可能导致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甚至胃癌等严重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比正常人患胃癌危险性可增加2至3倍。呼气试验具有无交叉感染、安全、无痛苦无创伤、简便快速等优点,是学术界公认的检测幽门螺杆菌“金标准”,检测准确率高达95%。

活动期间,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中国疾控中心、中核海得威公司的相关专家,围绕新版标准、幽门螺杆菌防治现状与方法、呼气试验产品准确性与安全性等内容,对来自新华社、人民网、腾讯等10余家媒体记者们进行了全面解读。专家认为,企业在技术开发、市场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中核集团这样的企业,相关技术和产品需要从外国进口,公众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成本将大幅提升。希望未来企业与学术团体、专家加强交流、共同合作,共同为幽门螺杆菌防治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