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徐福顺出席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介对接会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6月21日下午, 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介对接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和上海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委内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负责同志,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12家中央金融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徐福顺强调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央企业在上海集聚了大量的创新资源,拥有一大批高水平创新平台,建立了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深入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是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是中央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式。

徐福顺指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作为科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成员单位,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有关工作,前期征集中央企业建议和意见上千条,了解中央企业在沪发展和参与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同时,国资委和上海市拟于下半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沪发展。

徐福顺要求各中央企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提高认识、精心谋划、形成合力发挥中央企业国家队作用,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各类创新主体的协同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波强调,上海市委、市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正在举全市之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中央企业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柱力量,为促进上海经济增长、推动转型升级、保障能源供应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欢迎中央企业继续来沪与地方国企、各区政府开展合作,实现技术研发、产业对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晓初介绍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整体方案,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吴磊介绍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相关产业导向。国家电投、中国远洋海运等企业介绍了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