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白俄三峡”通过竣工验收 中国电建赢得当地好口碑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04

白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31日,由白俄罗斯八个部委等组成的维捷布斯克水电站项目验收组召开项目竣工验收会议,会议一致认为,电站初期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工程质量符合验收合格标准,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是白俄罗斯境内西德维纳河最上游的一级电站,由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北京院设计、水电九局施工,电站以发电为主,兼顾航运。该电站是水电九局进军欧洲高端市场的“基础工程”和“敲门工程”,素有“白俄三峡”的美誉。2014年项目主体工程开工,经过三年时间的建设,首台机组此前已并网发电,并于2017年7月26日船闸具备通航条件。维捷布斯克水电站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国电建向当地展示了实力强、经验足、履约好的国际承包商形象,为中国电建集团进一步参与白俄罗斯水电开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维捷布斯克水电站下游全景

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中国电建推行“属地化”经营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务为当地人民修筑进村公路、免费为附近村庄医院提供车辆接送病人等善举,赢得了当地的充分认可,“中国电建”品牌价值得到进一步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