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发布“十三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22

南方电网公司近日正式发布《南方电网“十三五”智能电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打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为发展愿景,分析了能源转型发展新趋势,阐述了发展智能电网的重大战略意义,系统完整地建构了公司智能电网发展的架构体系,勾勒了公司“十三五”乃至未来一段时期智能电网发展蓝图,体现了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价值,明确了公司电网未来发展的方向。

《报告》明确智能电网贯穿电力系统各个环节,是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手段,是现代能源体系的核心,更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基石。南方电网智能电网架构体系涵盖“5个环节+4个支撑体”等九大领域。5个环节分别为:清洁友好的发电、安全高效的输变电、灵活可靠的配电、多样互动的用电、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4个支撑体系分别为:全面贯通的通信网络、高效互动的调度及控制体系、集成共享的信息平台、全面覆盖的技术保障体系等。围绕九大领域,《报告》特别提出32项重点任务和16个系统性工程,为“十三五”期间智能电网实施计划的落实落地,发挥项目带动和综合示范作用。

据悉,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做好《报告》的宣贯和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围绕《报告》提出的重点任务和工程项目,着力推进智能电网规划建设的落地实施,夯实公司创建“两精两优、国际一流”电网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充分发挥智能电网对能源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进步的支撑作用,为南方五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