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徐福顺出席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并致辞

文章来源:综合局  发布时间:2017-08-28

2017年8月25日,中国两化融合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大会并致辞。

徐福顺指出,国有企业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等战略的关键时期。一是衷心希望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在两化融合评估诊断与对标引导、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等重点工作中为国有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希望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制造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举措,与企业自身转型发展有效融合,找准突破口,不断打造新形势下竞争新优势。三是希望央企、国企积极参与两化融合各项工作,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指导下,充分利用中国两化服务联盟的优势资源,加强交流,共享经验成果,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指出,大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部署,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中心工作之一,也是全国工信系统的共同责任。近年来,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进,两化融合取得显著成效,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参加大会并做主旨演讲。中国电科、中国中车、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中央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由中国两化融合服务联盟、中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联盟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各行业协会、各重点企业的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