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大加氢催化剂生产基地在大连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04

日前,亚洲最大的加氢催化剂生产基地——中国石化催化剂大连基地加氢催化剂生产及配套装置顺利建成中交,已开始相关生产准备。

此项目位于大连旅顺口区三涧堡工业园,占地约330亩,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加氢催化剂生产线及配套的公用工程系统和生产管理中心等设施。

随着国内油品清洁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国内扩建或新建的炼油加氢装置将先后投用,加氢处理能力将大幅度增加,对加氢催化剂的需求量激增。未来几年,预计国内炼油加氢催化剂的市场需求量超过40000吨/年。为此,催化剂公司在辽宁省大连市新建加氢催化剂生产基地。

新建装置采取了新工艺,自动化连续化水平高,同时可满足用户大规模及临时用剂需求。催化剂大连基地加氢催化剂生产技术来源于抚研院。项目建设采取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招标方式。截至2017年7月底,总体施工进度完成98.25%。开工以来,工程安全、质量事故为零。

目前催化剂大连基地正在进行项目的单机试车及DCS系统调试工作,为投料试车做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