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长征二号丙火箭“一箭三星”发射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9

9月29日12时21分,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托举遥感三十号01组卫星(“一箭三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51次发射。

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负责抓总研制,遥感三十号01组卫星由中科院抓总研制,采用多星组网模式,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长二丙火箭是中国唯一一型在内陆三个发射场成功执行任务的金牌火箭,高可靠性在此前的飞行中得到了充分验证。此次发射是长二丙火箭时隔13年重回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执行发射任务。试验队以最充分的准备、最彻底的复查和最严格的标准,打响了中国航天的荣誉之战和信心之战,为后续型号任务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添了重要的信心。集团公司将继续以“狠抓质量”的实际行动和“确保成功”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