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广西成立首家国有企业互助资金运营管理公司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3日,广西国有企业互助资金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南宁正式创立。该公司为广西首家国企互助资金公司,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导,以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作为主发起单位,由广西投资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北部湾投资集团、西江开发投资集团等共12家自治直属企业作为第一批成员企业发起设立,首期注册资本金50亿元,将为成员企业提供资金互助等运营服务,建立国有企业“应急资金池”,助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

资金运营管理公司的成立是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国企合作的一大创新,通过国企之间抱团发展、强强联合,为成员企业提供偿债资金互助等资金运营服务,集中国企资金共同运营管理,建立国有企业“应急资金池”,进一步提高企业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财务成本,增加现有资金收益,防范债务风险,提升企业信用等级,助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