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产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审定试飞在西安鸣枪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1-28

11月23日,C919大型客机型号合格审定试飞在西安阎良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正式鸣枪。当日11时32分,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腾空而起,在2小时17分钟的空中飞行中,机组进行了15000英尺巡航构型和10000英尺起飞着陆构型的操稳检查、通信导航检查等科目,于13时49分平稳落地。

此次试飞的主要目的是使试飞员初步了解飞行特性、发动机和各关键系统的工作特性,进行试飞机场的适应性飞行,为后续大量试飞工作扫清障碍、铺平道路。此次试飞标志着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再跨里程碑式节点。

林鸿 摄

为确保试验机技术状态明确,11月21日晚,机务、场务工作准备就绪,质量受控,风险可控,试飞员和指挥员准备完备,航空工业组织60余位专家进行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转场后的首飞(Ⅱ、Ⅲ类风险)放飞评审会。评审组一致认为: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转场后的首飞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试飞技术状态清晰,试验机使用限制明确,试飞方案设计合理,放飞前准备工作过程受控,满足航空工业试飞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控制要求,同意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转场后的首飞通过安全风险放飞评审。

11月22日,机组人员驾机进行了首架机转场后的第一次滑行试验,圆满完成S形滑行、正常刹车、应急刹车、备份刹车等试验点。11月23日上午起飞前,机组再次驾机进行滑行试验,操纵侧杆重点检查了飞机的地面纵向操纵、横向操纵、航向操纵、刹车、反推等性能。

此次C919首架机的试飞是项目研制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航空工业还将进一步在大型飞机合格审定、试飞总体技术、气动力飞行测量技术等11个关键技术领域展开深入研究。航空工业将与中国商飞共同努力确保2020年完成TC取证,2021年6月实现首架交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