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酒驾轻松识别 航天科技一项目将在北京市交通系统示范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8

交警不出现,司机不下车,酒驾行为照样能被识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08所有望在2020年将这样的酒驾检测效果变成现实。

据了解,该所先进光学遥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正在开展两项北京市科委2017年度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专项研究工作。其中,酒驾智能快速遥感预警系统项目利用光学遥感技术对酒驾车辆进行实时、非接触探测,可解决目前酒驾人工检测存在的道路通行受限、检测效率低、覆盖面小等问题。据悉,该项目将在北京市交通系统进行示范应用。

同时,该实验室开展的典型污染物溯源与诊断技术研究及其在流域排污监控中的应用项目,立足于解决京津冀一体化面临的重大水资源污染等问题,构建典型污染物的溯源与诊断技术体系,并将应用于官厅水库及上游流域。该技术体系的应用将为恢复官厅水库饮用水源功能、改善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以及有效缓解首都水资源短缺的困境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保障2022年张家口地区冬奥会饮用水的安全。

近几年,该实验室充分利用完善的各类设备仪器,以军工和航天为基础,逐渐向民用服务行业发展,为华为北京分公司、大唐电信、北京汽车集团等多家市属企业提供先进装备检测、装调与测试服务,开展力学环境试验与检测,服务单位涵盖航空航天、电子能源、轨道交通汽车等各领域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