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晋煤集团瓦斯发电量首次跃上18亿度大关 九年全国第一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1-26

2017年度,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晋煤集团”)瓦斯发电量在2016年16亿度的基础上持续攀升,首次突破18亿度大关,连续九年位居全国第一。其中,分布式瓦斯发电装机容量新增62兆瓦,瓦斯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67兆瓦。

“十三五”以来,晋煤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瓦斯发电企业集团,以低浓度瓦斯发电作为提效创利、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多个分布式瓦斯发电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全国最强最优的“煤—气—电”循环绿色产业链。2017年,成庄46兆瓦、胡底10兆瓦和三水沟6兆瓦瓦斯发电项目相继并网发电;段河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即将建成投运;岳城、胡底二期、段河二期项目正加速推进;南苏、芦家峪二期项目进入前期筹划阶段。同时,瓦斯发电科技创新一举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为山西省国有企业改革与转型升级再填“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