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建成功完成“国内第一深水桩”浇筑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11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被誉为“国内第一深水桩”的彭溪河多线特大桥首根桩基成功浇筑。

彭溪河多线特大桥为郑万铁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其施工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也是郑万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大桥结构形式为四线变二线道岔梁连续钢拱桥,主跨长度达200米,其中主墩10#、11#墩横穿三峡库区,设计在彭溪河深水区范围,最高水深约60米,为国内第一深水桩,且桩基位于深水下斜坡上,地址主要为花岗岩,成孔非常困难,施工难度极大。经过专家组现场多次勘查,反复研讨施工技术方案,确定采用高桩栈桥搭建钻孔平台方法进行水中桩基施工,桩基施工工艺采用反循环清孔捞渣钻孔灌注施工。

为确保“国内第一深水桩”首根桩基成功浇筑,项目部结合工程特点,严格按照确定的水中桩基首件施工方案执行。科学合理地组织调配各类资源;专人盯控混凝土供应质量及速度,现场技术人员通过对桩基成孔质量进行检验、导管安装质量气密检测、料斗设计、抗浮笼预控等技术分析,对施工各工序细部环节有效把控;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对钢栈桥及钻孔平台结构全程位移监控;对渡船、吊车等设备提前检修,制定环保方面管理措施,确保施工安全与环保;同时为确保灌注过程中混凝土顺利送达,还制定了应急方案,并与当地政府一起协心齐力保障道路交通。

经过近6.5个小时紧张有序施工,“国内第一深水桩”首根桩基成功浇筑,为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推进打下了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