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山东齐鲁交通应用新型移动收费岗亭 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畅通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2-09

自2月1日起,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工作拉开序幕,为有效缓解春运期间车流压力,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齐鲁交通)自主研发了新型移动收费岗亭,通过“移动收费岗亭+应急车道/潮汐车道”收费模式,扩建应急车道或根据出入口车流量变化改变出入口方向,有效解决了收费站阶段性拥堵问题,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菏泽西收费站“移动岗亭+潮汐车道”,灵活变换出入口

临沂收费站“移动岗亭+应急车道”,提高小型客车通过速度

移动收费岗亭优势颇多:一是灵活性好,岗亭底部设有滚轮,当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岗亭可及时移动到位,满足应急收费需求;二是集约度强,设备高度嵌入,感知元件封闭封装,所有线缆均采用隐藏式接口,即插即用;三是智能化高,亭内嵌入一块电容式触摸屏,将遮阳帘控制系统、环境控制系统、加热控制系统等集中于一屏控制,可实现收费员与收费亭设备的有效交互。

目前,该岗亭已在齐鲁交通集团公司临沂、菏泽、德州等市17个收费站试用,部分收费站通行效率提高30%以上。同时岗亭可减少收费站改扩建频次,切实降低了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