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长三乙/远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卫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13

2月12日13点03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执行一箭双星发射任务,将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长三乙/远征一号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卫星

本次任务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第三次发射,两颗卫星是该系统的第5颗和第6颗卫星,也是整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第28颗和第29颗卫星。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

执行本次发射的长征三号乙/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是由基础级和上面级组成的四级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

2018年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长三甲系列火箭预计执行10次北斗导航卫星发射任务,护送18颗北斗导航卫星入轨,其中有8次采用一箭双星方式。

借力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北斗三号将加快“走出去”步伐,于2018年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提供基本服务,到2020年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