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周厚健代表:做高质量的好产品就是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3-09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振奋人心、举世瞩目。2018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来自国资系统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聚北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期待,积极建言献策,纵论企业行业热点。3月8日起,国资委网站开设“两会声音”系列,聚焦“两会”国资系统代表委员观点。

“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并专门指出国有企业要通过改革创新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认为,对于企业而言,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在于“做高质量的好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看来,高质量的好产品首先在于对技术和质量一丝不苟的追求,“这是一个久久为功的过程,除了精耕细作,别无他途。”

质量如人品,49年来,海信始终拿出做食品的良心来保证产品的质量。自设立首届“全国质量奖”以来,海信两次获得该项质量荣誉;海信电视消费者满意度也已连续十一年位居行业最高水平。

“衡量好产品的唯一标准是客户满意。”周厚健说,海信在集团内部将“抓高质量的好产品”作为发展战略,将“质量高人一头、产品胜出一筹”作为市场竞争的核心。

在这一过程中,海信在整个集团层面,将单一的“降成本”转变成“讲成本”,这个意识上的转变十分重要。只有如此,才能做出“高质量的好产品”。

周厚健以激光电视举例:在海信的带动下,激光电视目前成了消费趋势和热点,同样是100吋,我们卖到6万,市场上也有9千一台的产品,但完全是两个“东西”。画质、亮度、对比度、色域、寿命完全不同,一味削减成本,最终也会葬送了这个产业的美好前景。 

【责任编辑:李巨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