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亚洲最宽无背索斜塔斜拉桥——郑州贾鲁河大桥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20日零时,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亚洲最宽无背索斜塔斜拉桥——郑州贾鲁河大桥正式通车。作为中牟县重要交通要道,贾鲁河大桥的通车不仅有效缓解了中牟县现有交通压力,同时,作为一座宽达55米的无背索斜塔斜拉桥,大桥以其亚洲最宽无背索斜塔斜拉桥成为中牟一座新的标志性建筑。

贾鲁河大桥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人文路与贾鲁河交汇处。大桥于2015年3月开工建设,为单塔双索面无背索斜塔斜拉桥,总长890米,桥梁长526米,宽55米。主桥为整体式一幅桥,引桥横向分为三幅桥,其中中幅桥为机动车桥,两侧边幅桥为辅道桥。该桥主塔为预应力混凝土构件,主塔上塔柱垂直高度为71.6米,与地面夹角60度;装饰塔为凤首箜篌造型,兼具景观功能和配重功能,共布置18根索及阻尼装置。斜塔形式及高度在国内外均为罕见,宽度上为同类型桥梁亚洲之最。

两个主塔是大桥施工的最大难点。主塔高78米,分10节施工,每节混凝土浇筑高度约6米。中国电建开展多项科研技术创新,通过优化主塔施工工序,建立应力应变监测体系,开发爬模智能监测系统和BIM(建筑信息模型)工程管理系统,不仅保证了主塔的施工安全,还有效缩短了主塔每节段的施工周期,确保工程顺利进展。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