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什么样?听听大咖们是怎么说的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4-10

随着中国步入新时代,各行各业都迸发出了新的机遇与活力。作为经济社会活动主体的中国企业家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应该具有怎样的精神、情怀与担当?国家与社会又该为企业家们的成长、成功提供怎样的助力?在4月4日举行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彭华岗指出,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驱动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需要支持改革的机制与环境。彭华岗表示,关心爱护企业家,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二是关心爱护企业家,创造心无旁骛干事业的良好条件。三是理解包容企业家,建立改革创新的容错机制。

在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看来,新时代呼唤优秀的企业家。“一方面,我国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任务艰巨,需要浩浩荡荡的创业大军和企业家队伍。另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快速赶超,一大批中国企业已经走向全球,要想取得引领优势,除创新之外别无他途。”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应当包括敢为人先、全球视野、民族情怀、工匠精神、合作共赢等内涵,同时更是一份任重致远的使命,一种矢志不渝的坚守,一种励精图治的魄力,一种胸怀天下的格局,一种不忘初心的信念。”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宇认为,在新时代下,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将企业家的个人品格、企业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的进步完美结合,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李瑜)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