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AG600飞机船尾着水工况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7

近日,航空工业强度所在阎良新区顺利完成AG600飞机船尾着水工况限制载荷静力试验,吹响了水上首飞全机静力试验攻坚战的号角。

AG600飞机承载着森林灭火、海上救援等特殊作业任务,需要频繁地在水上降落,其机身结构为船体形状,承受着船体着水的压力和高速滑行时的水动压力。为了保证飞机在波浪水面上降落时机体结构的安全性,AG600飞机着水载荷的精准施加至关重要。

为了能够更加真实地模拟飞机在水上的实际受载情况,AG600飞机全机静力试验团队通过多次讨论及与试验委托方航空工业通飞进行沟通,研发了能够准确施加水动载荷的新型拉压垫加载装置,并通过模拟试验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

试验准备期间,强度所全体参试人员和通飞公司跟试人员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放弃清明休假,加班加点。正式试验前,他们认真梳理了可能出现的技术问题,对现场试验设备、试验大纲及相关图纸文件资料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上海适航审定中心工程审查代表认为,试验准备和检查情况满足大纲要求,同意进行正式试验。试验过程中,加载系统运行平稳,加载精度满足任务书和大纲要求,测试数据完整有效,“鲲龙”再一次经受住了“大考”。

该项试验在适航监控下顺利开试,我国新一代水陆两栖飞机决战水上首飞的试验攻关拉开了帷幕。试验的高效完成,表明水载试验的关键技术已取得突破,为AG600飞机后续静力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