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稳压器吊装就位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6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稳压器吊装就位。至此,福清核电5号机组一回路重型设备全部吊装完成。

稳压器作为压水堆核电厂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重要主设备之一,其功能在于控制核电厂运行过程中反应堆冷却剂系统的压力,同时与安全阀配合防止系统超压。华龙一号稳压器由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院自主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华龙一号稳压器空重约104吨,总高13.8米,安装工作难点多且就位要求高。在业主福清核电、总承包方核电工程公司以及二三公司、中核工程咨询公司等参建单位的团结协作、紧密配合下,经重载车牵引、翻转工具安装、翻转竖立和吊装就位等一系列工序后,顺利吊装至稳压器间。

此次稳压器成功吊装就位再次验证了国内三代核电产品的设计水平和制造能力,并为后续华龙一号工程稳压器工程设计、安装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骆秧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